Workforce Solution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Payroll Outsourcing

HR Consulting

Client Corporate Solutions

Work VISA Applic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Talent Assessment

Accounting and Taxation Services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羸在數碼思維

近日在疫情下,各國公司加強採用數碼化的新模式,雖然行業數碼化已經不是新鮮事,在近月的疫情下更加突顯其重要性,讓HR和員工需要運用創新的方案來應對。

經過Work from Home安排,視像會議工具變得流行起來,原本在大型企業運用較多的工具。因著疫情已經變成大小企業的主要通訊工具,而HR的數碼轉型變得更加重要,實現HR數碼化,能夠更輕易和準確地處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讓HR的突如其來的經濟環改變下,專心於人才管理的工作,免受繁複的行政工作煩惱,更有效降低成本,所以要抓著先機,企業應加快推動HR數碼化,將招聘、支薪、出勤紀錄和內部溝通都交託科技手中。

企業亦可運用科技進行培訓,現今並非每次都需要把每個人集合起來才能開辦課程,但運用科技就可以在彈性的時間裡接觸員工。社交媒體及聊天工具允許員工們能及時參與討論,線上學習、影片和遊戲也都是學習方式的選項。

能暫時放下工作的學習,有助於保持專注力與增加學習的吸收能力。《哈佛商業評論》建議企業界著重於微學習型態(micro-learning),或將課程保持在5至10分鐘的內,以單元主題形式進行。所以培訓內容方面,企業應轉向運用線上工具,利用科技培訓能確保員工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來進行培訓,讓員工在輕鬆的環境和時間靈活地學習,藉此提升員工技能,在非常態的環境下繼續發展人才。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