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orce Solution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Payroll Outsourcing

HR Consulting

Client Corporate Solutions

Work VISA Applic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Talent Assessment

Accounting and Taxation Services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求職新策略

疫情帶來職場新常態,求職模式也在改變,求職者需要掌握新技能,為日後復甦的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疫情增加了視像和電話面試機會,因社交距離的要求,許多首輪面試改為遙距模式,求職者要把握回答問題時的語調和表達方式展演自信和熱誠,加上在鏡頭下運用少量肢體語言來輔助,都是需要練習的相關技巧。

遙距面試的要求與傳統面談的面試大致相同,求職者需要在面試時間必須預備好面試設備和環境。應該坐在一個簡單樸素的背景前,保持光線充足,確保網絡連線暢順,咪高風和鏡頭等操作正常。記緊學習望向鏡頭說話。

另外,疫情下不少企業推行在家工作,加上彈性工作的需求上升,在家或遙距工作的能力,將成為新的技能。如果面試中加插遙距工作及管理經驗,如何安排各部分工,加強團隊士氣,將公司或部門進行數碼轉型,最後展示成效,分享挑戰和方法,這都是新常態下僱主希望求職者擁用的技能,對於與銷售有關工作,更可以分享如何在各至在家工作下,與客戶接洽及成功爭取業務的的方法。

企業在市場環境不確定情況下,轉向尋求靈活的招聘方案,將臨時工或合約工招聘程序外判, 靈活用工等用工方式反而受到市場青睞,除了掌握新常態的求職策略可以在面試中脫穎而出,亦不妨考慮短期工作或者兼職工作,對薪酬、工作福利等要求保持靈活彈性。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