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orce Solution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Payroll Outsourcing

HR Consulting

Client Corporate Solutions

Work VISA Applic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Talent Assessment

Accounting and Taxation Services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關顧員工心理健康

隨著「後疫情」職場的改變,公司需要關注員工的適應程度,觀察他們壓力和擔憂有沒有隨之增加,要多加留意身心健康方面的,以便作出支援。

過去一年職場進入了新模式,做出必要的轉變繼續營運,而這個轉變的極短時間內進行,急速轉變或會使員工感困倦,企業需要幫助其團隊定立長期目標,重新定位,並關心其心理健康。

遙距工作對企業來說的新鮮事,管理層需要與團隊保持更緊密聯繫,加強使用虛擬連繫方式,透過簡短的線上會議,使員工可以提出工作問題,密切關注團隊需要。

管理層要識別出員工的警示,倦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表現出來,包括滿意度降低、生產力下降等。無論工作和生活,員工都在適應改變,專注度提高,久而久之,會讓人感到怠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企業需關注員工的變化。

另外,根據研究顯示,個人指導可以提高工作中的適應能力,因此管理層應經常主動了解工作目標和團隊成員的個人健康狀況。職涯對話對於員工發展是必要的,使其在職場上進步和加大前進動力,能提高員工對工作的滿意度和動力。

最後在新工作模式下,工作量可能需要調整,如在科技協助未完善之下,最有生產力的員工也可能達到一個極限,管理層需要及早識別工作量分配的平衡,並適當時候減輕工作或是重新分配職責。這一年企業加快進行數碼轉型,為的是減輕員工在新常態之下的工作困倦感,在非辦公室的空間都可以輕鬆處理工,加上適當的培訓,以保持團隊精神及生產力。

企業應使用正確的策略,以人為本,不斷觀察以確保員工獲得他們所需的幫助,配合數碼轉型,來應對這個非常時期。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