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orce Solution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Payroll Outsourcing

HR Consulting

Client Corporate Solutions

Work VISA Applic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Talent Assessment

Accounting and Taxation Services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workforce insights center

轉換事業跑道

在高低起伏較大的經濟環境,大部份僱員都渴求安穩工作,不過,如必要在此時轉換事業跑道,關鍵就在於仔細研究與準備妥當,方能提高成功機會。 無論職場新鮮人,或是管理人員,都必須在定時思考個人的特質,對自己的性格、經驗、優點或短處等,都先一一列出,再研究可行的職業轉換。這時,可以從自己可轉移技能(Transferable Skill)當中,擴大自己的職業範圍,從個人喜好,尋找理想的職業,瀏覽不同求職網站,比較自己的技能與現實職位要求是否相符,包括經驗、薪酬、技能、前景等。

若尋得職位是和現有技能相符,轉換事業跑道機會便增加,如果部份技能欠缺,便得開始學習新技能,彌補個人與該具潛力發展事業之間的差距,除了硬性的技能培訓外,擔當與行業有關的短期合約、兼職、臨時工作,都是提升技能的方法,在轉換事業時累積經驗。

正所謂有危便有機,最近企業在市場環境不確定情況下,轉向尋求靈活的招聘方案,將臨時工或合約工招聘程序外判, 靈活用工等用工方式反而受到市場青睞。 靈活用工包括兼職、臨時工、短期合約人手派遣、自由職業等。區別於固定全職員工,是企業基於用人需求的靈活僱傭人才需要、企業與人才不建立正式的全職關係的僱用模式。此種人力資源按照需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模式更為靈活,不需要複雜的入離職流程,企業節省了成本,人才價值也可以得到充分發揮。

如果在這個時期需要找尋工作,或嘗試轉換新事業跑道,靈活用工的興起也許帶來契機。有策略地實行轉職,坐言起行,複習求職技巧,把握各種機會。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亦是轉職的好伙伴,透過個人化的溝通,深入探討你的個人事業願景,能扶助你的事業階層一把。

share to